台词摘录
1、Conor: There’s only one heart in this body. Have mercy on me.
我只有一颗心,对我仁慈点。
El: Shut up.
闭嘴。
2、He went soft. I stayed hard. That was that.
他不坚定了,我很强硬。于是就这样了。
3、They say that if you walk away from things, then you’ll just keep walking away. Start a whole history of walk-aways.
有人说过,如果你开始逃离,就会一直不断地逃离。在你的人生中就会一直在逃避。
4、Mom: I played second violin on this. 我在这曲子里拉二号小提琴手的位置。
El: Boston Symphony. Itzhak Perlman. I haven’t forgotten. 波士顿交响乐团。我没忘。
Mom: No, I was just reminding myself. 没有,我只是想给自己提个醒。
Mom: I never wanted to be a mother. 我从来没想成为一个母亲。
El: Not much you can do about that now. 现在你也没办法了呀。
Mom: Yeah. It’s too late. I was too young when I had you. I was the baby. 是的,太晚了。怀你的时候我太年轻了。我还是个孩子呢。
我花了两天时间看完He和She的两部,冗长枯燥,还有无病呻吟的嫌疑,忍不住用了1.25倍速。我想这也是这部电影普遍评分不高的原因吧。
这两部分别用男和女两个视角讲述同一个故事,值得一提的是,He用了冷色调,而She用了暖色调。这也和人物心理有关。男主和女主热恋并结婚,女主怀孕放弃论文没能毕业,后来孩子夭折,婚姻进入令人崩溃的死胡同,女主疯狂地想逃离。
相爱时虚度光阴也变得情有可原,从餐馆逃单一路狂奔到公园,在那里有夜色里的萤火虫,你伏在我身上
先看了“他们”,不喜欢~~~~这样一个关于婚姻危机的电影我觉得太矫情了,我有种想抽他们的冲动,你们就是闲的。婚姻危机的触发点是孩子的离世,但是无论是哪方都没顾忌对方的感受,随即上升到婚姻本身,其实在我看来婚姻只是他们没有认清自我的炮灰,请不要把一切都归咎于婚姻,人才是重点。说白了,自己都不知道如何生活,怎么和另一个人一起过日子,不完整的个体只能给群体带来负值。谈恋爱和婚姻是两码事,两码事的意义不在爱情的温度,婚姻是成年人的契约,没”成年“前请不要去领这个契约。
导演可以还各有一个他,她版本就证明了这个故事要有多矫情就有多矫情,我会去看的,看你能不能矫情出花来。
他和她的孤独情事:优秀的剧情片 你只能看见,你想看见的世界
转载请注明网址: https://www.xxxwi.com/zsbk/vod-60158.html